日本相扑协会表示紧急情况时女性可登上比赛场地

2018年05月02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相扑协会表示紧急情况时女性可登上比赛场地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相扑协会28日召开临时理事会,发表了紧急情况发生时女性可作为“女人免进”规定的例外登上比赛场地的见解。

据报道,日本相扑协会今后将听取专家意见,并就“比赛场地与女性”向男女公众实施调查。这对于一直以来在传统上禁止女性登上比赛场地的相扑界而言,可谓转变方针。

相扑被誉为日本“国技”,这项运动存在很多独特的规矩,禁止女性登上比赛场地“土俵”,就是其中之一。

本月初,在京都府舞鹤市的相扑春季巡演中,舞鹤市市长因蛛网膜下腔出血突然在比“土俵”倒下,前去观看相扑比赛的两位从事医护工作的女性观众见状,紧忙登上“土俵”对其进行抢救,但却被场内广播敦促离开场地。此事在此事日本国内引发强烈批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