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会组织五一集会 呼吁建设“无过劳死的职场”

2018年05月02日15: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工会组织五一集会 呼吁建设“无过劳死的职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全国劳动组合总联合(全劳联)相关组织5月1日在东京涩谷区的代代木公园举行第89次中央“五 一”集会,呼吁建立“无过劳死的职场”。

  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称,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机会有大约2.8万人参加。集会现场的中央讲台上挂着“消除贫困和贫富差距”、“反对修改宪法第九条”等标语,参加集会的工友等呼吁改善职场环境以及和平。

  日本全劳联主席小田川义和在集会中批评政府力争通过的“工作方式改革”相关法案,呼吁“迫使‘工作方式改坏法案’成为废案,实现没有过劳死的职场、以及8小时工作是通常情况的职场”。

  对于政府写入工作方式改革相关法案的、设立部分专门职业不受工作时间限制的“高度专业制度”,小田川指出“是要求员工每天24小时、每月24天连续工作也不违法的一种极端的让人工作的方式。”

  据报道,日本全劳联历来在5月1日举行“五 一”集会。明年“五 一”恰逢新天皇即位日,但执行委员会表示拟按惯例在5月1日举行下次集会,推进筹备工作。

  此外,日本全国劳动组合联络协议会(全劳协)同日在东京日比谷举行了“五 一”集会。日本工会总联合会(联合)于4月28日在代代木公园举行了集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