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办智能城市展 日本四家企业参展联手开拓市场

2018年05月02日15: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8日至10日,美国纽约将举办一个和环保城市建设有关的展览会--“智能城市·纽约”,日立制作所、松下电器、大金工业、清水建设等四家日本企业也将参展。在这次展览会上,各公司将向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相关人员宣传本公司的环保技术,以便获得各国“建设新城市”的订单。

预计到2050年,世界上70%的人口集中在城市,环境污染和交通堵塞等问题更加严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将通过建设智能城市,使用先进技术将其打造为环境友好城市。全球的相关市场预计将在今后3年内扩大到170万亿日元的规模。

日立制作所在展示会宣传了其由大数据解析支撑的高效率铁路运行体系和车站的设计等。松下电器展出了其使用画像识别技术的交通堵塞回避系统等。大金工业和清水建设也分别介绍了其对空调和建筑物的节能对策。日本驻纽约总领事馆对参展的日企给予了大力支持,并计划以官民合作的方式组建“日本团队”,进一步推广日本企业的品牌。(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