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索尼上一年度营业利润创近20年新高 “PS4”贡献大

2018年05月02日16: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日电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索尼日前公开了2018年3月期的决算数据。其反映主营业务盈亏的营业额约为7348亿日元,是前一年的大约2.5倍,时隔20年再次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由于该公司的主打产品游戏、金融、半导体、音乐等销售形势很好,纯利润高达4907亿日元,是前一年的6.7倍,刷新了10年来的最高纪录。

索尼的营业额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12.4%、达到80.5439万亿日元,仅次于2008年3月达到的历史最高营业额,也是时隔3年再次呈现出增长趋势。游戏机“ps4”的游戏软件等销路良好,定期推送网络流行音乐服务走俏,索尼生命保险的投保率也大幅增加。

从业务类别看,游戏、金融、半导体、音乐的营业利润都大幅超过1千亿日元,电影以及家电产品也扭亏为盈。不过, Exp智能手机方面却出现了276亿日元的赤字,虽然采取的是和电视机与相机同样的高端路线,销售数量不到1400万部,世界份额还未达到1%。(编译:袁义志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