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队3:0战胜朝韩联队闯进世乒赛决赛

2018年05月05日09: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瑞典哈尔姆斯塔德5月4日电(记者张章)由朝鲜和韩国女队组成的联队4日在2018年团体世乒赛半决赛中0:3不敌日本队。二号种子日本队率先闯入女子决赛。

朝韩联队当天派出的是韩国选手田志希和梁夏银,以及朝鲜选手金宋依,朝韩两队教练和队员则都坐在场边。日本队由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组成。

第一场比赛,田志希对阵小将伊藤美诚。首局11:2轻松取胜后,世界排名第七的伊藤美诚在第二局0:4落后的情况下以11:8再下一局。第三局几番僵持后,田志希还是以9:11输掉比赛。

第二场朝鲜选手金宋依与日本头号选手石川佳纯的比赛打得非常精彩。削球手金宋依4:11先失一局。她看似无法给对手制造太多麻烦,但立刻以11:6扳回一局。拿下第三局后,石川佳纯在第四局挽救了4个局点,还是以11:13被对手扳平局分。

决胜局,石川佳纯面对排名只有第49位的对手显得办法不多。比赛最后阶段,金宋依打出两次擦边球,双方交替挽救赛点。最终,世界排名第三的石川佳纯16:14艰难取胜。

第三场,世界排名第六的平野美宇3:1战胜梁夏银,从而帮助日本队3:0战胜朝韩联队,率先闯进决赛。另一个决赛名额将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产生。

“我第一次代表朝韩联队比赛,我想我们应该发挥得更好。”朝鲜选手金宋依赛后表示,“比赛很激烈,很遗憾我没能取胜。我们队内气氛非常好,互相加油。”

当被问及是否想再次代表朝韩联队比赛,金宋依笑着说:“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为什么不呢?”

(责编:袁蒙、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