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根据最新预测举行南海海沟大地震演练

2018年05月07日15: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许永新)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7日进行了一次防灾演练,演练中假设当日本气象厅发布有关南海海沟大地震的临时信息后应该如何行动。

当发生大地震之前的前震时,国土交通省总部与其派驻机构--地方整备局确认关闭江河的水闸以及道路恢复通行的步骤等,以应对大地震主震。

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演练中,假设在三重县志摩半岛近海发生里氏7级左右的地震,日本气象厅发布从去年11月开始实施的临时“南海海沟地震相关信息”,随后在纪伊半岛近海发生里氏9级左右主震,在此前提下进行了演练。石井启一赶到位于国土交通省内的防灾中心,参加了灾害对策总部会议。在听取临时信息后,石井启一指示说:“要继续密切监视,及时为居民及有关机构提供确切的信息”。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