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日游客不断增加 出租车公司增招雇员培训导游翻译

2018年05月07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由于访日游客不断增多,日本出租车公司“日之丸交通”开始增加外国人司机,目前已经有中国、巴西等11国的23名出租车司机在册,今后将会继续积极雇用外国人员工。除了出租车服务,该公司瞄准外国游客,今后还计划增加观光导游的服务。

今年31岁、来自埃及的穆罕默德·塞姆,因为受到动画片《足球小将》的影响对日本产生了浓厚兴趣,从而学习了日语。2015年至2016年期间,他在广岛县的一家旅馆工作。在回国一段时间后,自2017年7月起他便在日之丸交通工作。

穆罕默德·塞姆除了阿拉伯语之外,还会说英语和日语。乘客中有大约两成是外国游客,其中有很多人表示:“能用英语沟通,实在是太好了。”此外,穆罕默德·塞姆还考取了为外国人提供观光导游服务所必要的翻译导游资格。穆罕默德·塞姆表示:“希望能够让外国人了解到日本人注重礼仪的优点。”

日之丸交通还专门开设了面向外国人的网页,并积极地在招聘网站上刊登招聘启事。合格者进入公司后需要接受法律、地理以及驾照有关的测试,还会参加与观光导游业务有关的学习和资格考试。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也想过通过用平板电脑来消除语言不通的不安,但是依旧觉得需要用真诚的心、面对面的对待客人才行。”他还说:“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到来之前将外国人司机的数量提高到100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