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贺县高中就业内定率超过99% 时隔22年再创新高

2018年05月08日08:43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滋贺县高中就业内定率超过99% 时隔22年再创新高

  5月1日,滋贺劳动局宣布今年春天的毕业高中生在3月末的就业内定率为99%,时隔22年再次超过99%。高中生的求职人数时隔2年就会增加,但是招聘倍率连续5年持续上升,所以高中生也倾向于选择“卖方市场”。

  希望就职的高中生为2336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2%。招聘人数为4063人,同比增长113.9%,内定人数为2319人。内定率与1996年相同,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0.8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招聘倍率为1.74倍,比去年同期上升0.09个百分点。据说,时隔9年再次超过1.7倍。根据产业分类的招聘中,制造业(比上一年同期增长21%)和建设业(同比增长20.1%)的招聘人数不断增加,住宿和饮食服务业同比减少了22.6%。

  日本电视台职业安定课认为,由于年轻劳动力不足,制造业较多的滋贺有很多企业积极地进行了招聘活动。高中生热情高涨,因为有很多能实现希望的招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