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神奈川横须贺市针对性少数者推出政策最多

2018年05月08日14: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曾公开“出柜”的日本东京都丰岛区议员石川大我近日公布了一项有关日本性少数者(LGBT)政策的调查。结果显示,针对性少数者推出政策最多的自治体是神奈川县横须贺市。

该调查对曾在条例、规划、方针等政策中提出有关“性别自我认知”、“性取向”等问题的日本全国178个自治体发放问卷,并对回答问卷的132个自治体所实施的相关政策数量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针对性少数者推出政策最多的自治体是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第2名是东京都世田谷区,第3名是东京都涉谷区,第8名是兵库县宝冢市。在前15名中,有5个自治体推行“同性伴侣制度”,认可同性情侣结婚关系。在接受统计调查的自治体中,有38%的自治体实施了10项以上有关性少数者的政策,例如对员工进行LGBT相关知识培训等;而有37%的自治体所实施的相关政策少于5项。(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