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大奥运奖牌金属回收力度 银牌原料短缺

2018年05月08日15: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为了制作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奖牌,目前日本全国范围内正在开展金属回收活动,其中银牌原料堪忧。

据报道,经过一年的回收,铜牌所需的原料已收集到总需求量的一半,然而银牌所需原料是铜牌的近两倍,从目前状况来看还有很大缺口。距离回收截止日期仅剩一年,东京奥组委将回收窗口扩大至全国各大高校及邮局,加快回收步伐。

伦敦奥运会与里约奥运会都曾使用回收金属作为部分奖牌原料,而此次东京奥运会则仅采用废旧手机等小型电子设备中提炼出的金属来制作奖牌,这是奥运史上的首次尝试。

据悉,小型电子设备也被称为“城市矿山”,制造一台笔记本电脑需使用约0.3克金、0.84克银、81.6克铜,日本小型电子设备中贵金属的含量在全球位于前列。(编译:钱儒雅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