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省对高级职员进行了防止性骚扰集中研修

2018年05月10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财务省对高级职员进行了防止性骚扰集中研修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此前发生了前事务次官福田淳一因性骚扰问题辞职事件,9日,日本财务省以高层职员等为对象,举行了防止性骚扰的研修学习。

  据悉,日本财务省通常会在职员升职时,进行性骚扰研修学习,另外召集一定人数以上高层,举行研修尚属首次。在培训过程中,应邀担任讲师的律师菅谷贵子强调,“财务省对性骚扰的认识大大偏离了社会常识”,呼吁为防止再次发生,相关人员需抱有强烈的当事人意识。

  除高层职员外,财务省内负责接受性骚扰相关咨询的性骚扰咨询员,也参加了研修。菅谷就性骚扰强调称,“希望大家切实认识到,应对不当,是可能演变为刑事案件的重大丑闻”,并称“从报道来看,感到当初加害人的辩解和事后应对,存在很大疑问和偏差”。

  此前,福田被曝多次对女记者在言语上进行性骚扰,之后在否认性骚扰的情况下,于4月24日辞职。财务省4月27日认定存在性骚扰行为,认为应处以惩戒处分,对其退职金实施减额。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表示,为防止性骚扰情况再次发生,除了针对高层职员进行集中研修外,还考虑听取女职员等的意见并采取必要措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