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恐提前进入夏日 推出系列举措预防访日外国游客中暑

2018年05月10日11: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0日电 日本气象协会从5月8日起,开始实施2018年度“消灭中暑”计划。

据推测,接下来的三个月,日本的气温要高于往年,可能会提早进入夏天。另一方面,该计划针对在日外国人的一项调查表明,79%的受访者认为日本的夏天“难以度过”,75.5%的人表示“曾在日本中过暑”。

今年的“消灭中暑”计划以预防访日外国人中暑为主题,将普及中暑知识及对策,并制作英文版宣传册,正面印有应急处理方法、紧急时刻拨打119的方法及有关该计划官方网站的介绍;反面则介绍了日本传统文化符号“头盔”的折纸制作方法。“消灭中暑”计划宣传册将于6月起在仙台市、东京都台东区、京都市、那霸市等14个旅游咨询处发放,7月还将在东京都内三处园林内发放。此外,东京都内园林还将在7月和8月推出免费向游客出租日式遮阳伞的服务。(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