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田药品因收购爱尔兰大型制药企业产生巨额债务

2018年05月10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武田药品工业公司(武田药品)8日与爱尔兰大型制药企业夏尔(Shire)正式达成了以7万亿日元对其进行收购的协议。武田药品旨在扩大规模、提高自身全球制药市场的存在感,但是巨额的收购费用将在今后数年给其带来沉重的财务负担。

在全球制药市场上,划时代的新药研究开发能力(R&D)成为在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武田药品收购夏尔是为了提高新药开发能力和经济收益,获得有力的新药候补,但是其代价是仅向银行贷款就背负了3万亿日元的巨额债务。

国际信用等级评估机构S&P8日对此事评价称,武田药品能借此提高经济收益,并指出“如果武田药品不采取措施削减债务的话,那么由收购夏尔造成的财务负担将会远超其给事业方面带来的有利影响。”并降低了武田的等级评定,将其定为信用观察。(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