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机场安保设施迟迟不到位 监控摄像头等缺失

2018年05月11日08: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5月1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仙台机场作为民营化的第1个项目,于2016年7月委托给仙台国际机场公司负责经营。而该公司未履行协定条款,在接管后的第一年内,没能如约安装限制乘客逆行的安全门和监控摄像头等安全设施。

在仙台机场推行民营化计划之后,高松市机场也被委托给民间机构经营,随后北海道、福冈市和熊本市也将推行民营化计划。因为机场的安全设施非常重要,民间机构签订的协定中也都明确规定了有关安全设施的安装要求。

日本政府启动机场民营化计划,目的是为了将民间的资本和技术注入到已经严重赤字的国营机场,以求能够改善其经营现状。仙台机场作为该计划的第1个项目,由东急电铁和前田建设等企业共同出资的公司,在2015年竞标成功并获得经营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