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联盟动议修改“海之日” 引发旅游行业强烈反对

2018年05月11日13: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在讨论修改日本的节日法,拟将现行规定的每年7月第三个星期一为法定节日“海之日”挪到7月20日,这一讨论引发了日本旅游、酒店等六大行业团体的强烈反对。

10日,反对修改现行规定的行业团体发表声明,希望维持现行的快乐周一也就是周六周末加周一形成的三连休模式。

日本“海之日”三连休宣传画(资料图)

反对方认为,如果破坏三连休,必然会引起游客的减少等,估算出的经济损失达2千亿日元之多。

明治天皇从东北巡幸返回横滨港的日子正好是7月20日,2002年之前的“海之日”定为这一天,因此,议员联盟倡议将海之日恢复到这一日子。

日本旅行业协会长、JTB会长田川博己在10日的记者会上批评议员联盟的动议,他呼吁各方要冷静考虑现行的休假模式的价值与意义。(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