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心吊胆!冲绳一小学每天都在防备美军飞机有重物落下

2018年05月11日13: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3个月内警报响起367次,最多的一天响起了29次警报。普天间第二小学就坐落在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飞机场附近,由于去年12月美军直升机的机舱门掉落在校园内。现在每次美军飞机靠近学校,孩子们都要离开操场避难。当地市教委人士表示:“这对上课有很大影响。”今年4月下旬,学生家长们自发组织了“敦促美军确保安全之会”。

本月7日刚过正午时分,学校操场上的广播就传出“请赶快避难”的避难警报。午休时间大约有50个孩子正在玩单杠、踢足球,听到广播后所有人都开始向教学楼撤离。其中有的学生一脸受够了的表情嘟囔着:“怎么又来了。”

伴随着一阵巨大的轰鸣声,操场向南几百米处的上空飞过一架鱼鹰直升机。虽然孩子们稍后又回到了操场上,但是在之后的半个小时内美军飞机三次靠近该校飞行,避难广播也重复了三次。

普天间第二小学在去年经历过一次大约8公斤的美军直升机铁门坠落事件后,学校宣布从12月13日起封闭操场,直至今年2月13日才再度开放。为了学校里孩子们的安全,冲绳防卫局在教学楼楼顶和操场上安排了5名工作人员,负责在美军飞机靠近学校的时候播报避难广播。

当地市教委表示,截止至本月8日,上体育课或者中午午休时发生的避难次数已达到367次。单日警报超过20次的记录有三天,其中3月6日次数最多达到29次。(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