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在外国游客中人气急剧上升 但住宿却在大阪与京都

2018年05月17日13: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最近外国游客似乎对奈良县情有独钟。16日,近畿运输局与关西经济联合会等发布消息称,日本近畿运输局近日对仅限于外国游客使用的公交卡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4月至12月关西6府县(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滋贺县、奈良县、和歌山县)中,到访奈良县的游客同比增长2.4倍,人数增长最多。不过停留时间却是最短的,据认为很多是一日游。

作为调查对象的“KANSAI ONE PASS”公交卡是在2016年4月开始发行的,可以在关西的各家铁路公司使用。近畿运输局针对去年4月至12月发行的13.3万张公交卡,根据铁路路线的上下车车站记录,对前往的地区进行了调查。据悉,公交卡发行量同比增长约2倍,各地游客均有增长。其中,奈良县有4.8万人次到访,增长率为最高(2.4倍),超过大阪府(2.0倍)及京都府(1.6倍)、兵库县(1.5倍)。

另一方面,从停留时间来看,大阪府为61.4个小时,居首位;其次为京都府(30.2个小时)、滋贺县(10.5个小时);而奈良县仅为4.6个小时,是最短的。据认为,这是由于到访奈良的游客有将近七成住在大阪府,有两成多住在京都府造成的。

利用“KANSAI ONE PASS”的主要是自由行游客,而游客人数及停留时间依然集中在大阪府及京都府的状况并未改变。近畿运输局与关西经济联合会认为,需要政府与社会共同努力出台相关政策,以扩大游览区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