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政公布2018年3月财报 盈余4606亿日元

2018年05月17日14:14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邮政公布2018年3月财报 盈余4606亿日元

  日本邮政在5月15日公布了2018年3月的合并损益表,纯损益由此前的赤字扭转为4606亿日元的盈余(上一期为289亿日元的赤字)。除了上一期计入的澳大利亚物流子公司的特别损失清除了以外,邮储银行提高了利润。但是,相当于销售额的经常性收益比上一期减少了3.0%,达到12兆9203亿日元,创民营化后的最低水平。

  纯利润方面,邮储银行为3527亿日元,与上一期相比有2位数的大幅度增长。主要的因素有日本央行长期实施负利率政策以及国债利息收入下降,以及外汇交易利益等的增加。

  日本邮政受理的快递包裹数量增加,此外,去年6月实施的上调邮费的举措也取得效果。日本邮政生命保险(Japan Post Insurance)由于包含医疗保障等内容的第三类别保险商品很受欢迎,且利润率高,因此也增加了收益。

  日本邮政2019年3月的合并损益表由于要波利邮政银行增长的利润,纯利润预计要减少约3成。长门正贡社长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由于前所未有的低利率在持续,这是形势最严峻的一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