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就业人气企业排行榜 食品企业热度高涨

2018年05月21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即将于2019年春季毕业的日本大学生的就业活动已经进入白热化。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广受毕业生欢迎的企业排行榜也会随之不断变化。据就业信息公司的调查结果得知,与十年前相比,如今食品公司的人气很高。据专家分析,这是由于毕业生们更看重食品公司贴近生活和对社会的贡献度。

就业信息公司“学情”日前发布了每年针对第二年3月份即将大学或研究生毕业的“人气就职公司”TOP20排行榜。

在比较了2009年和2019年的毕业生择业倾向后得知,资生堂、味之素和伊藤忠商事等7家公司10年前与现在相同,一直保持在这个排行榜的前20名之内。另一方面,10年前曾经排在前20名的兆丰银行以及电气机械企业在2019年都被挤出TOP20。而进入TOP20的食品企业数量却从2009的2家增加至如今的7家。(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