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市三度为内川圣一选手颁发市民荣誉奖

2018年05月23日10:01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大分市三度为内川圣一选手颁发市民荣誉奖

  日本大分市于5月21日发布称,授予在该市出身的职业棒球福冈软银南海队的内川圣一选手(35岁)市民荣誉奖。达成了2000安全打,表彰他“给大分市民带来了巨大的感动和勇气”。本次是第三次授予内川选手该奖。这是第一次由同一个人三次获得该奖项。

  内川选手在本月9日与埼玉西武狮队的比赛中,实现了总计第2000安全打,完成了职业棒球史上第51名的伟业。到现在为止,该市在2008年在职业联赛中作为右击球员记录了历代最高击球率(3成7分8厘)的时候,和2012年时隔40年,在巴两联赛获得首位击球手(击球率3成3分8厘)时颁发过市民荣誉奖。

  授予的日程等今后决定。内川选手在县立大分工业高中毕业后,2001年获得了德拉夫第1名的提名,进入了横滨贝伊斯塔斯(现在为横滨DeNian Stars)。从2011年开始在软银队效力,上个赛季为球队时隔两年的日本第一做出贡献,作为棒球界首屈一指的右击球员而被人熟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