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者多劳不可取!日本东京千人集会抗议劳动方式改革新规

2018年05月23日16: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能者多劳不可取!日本东京千人集会抗议劳动方式改革新规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劳动辩护团5月22日在东京日比谷公园举行集会,抗议安倍内阁极力主推的劳动方式改革制度中对高收入者“能者多劳”的规定,认为这种“高度专业制度”有可能增加过劳死及自杀问题。约1800人参与此次集会。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2日报道,日本劳动辩护团由律师组成,其宗旨为保护劳动者及工会合法权益。该辩护团团长在当日集会发言称,“高度专业制度规定,只需支付一定报酬便可迫使员工无节制地工作,这样显然会诱发过劳死和自杀问题。政府应充分考虑实际情况,慎重研讨劳动方式改革方案”。

日本执政党方面拟在5月23日众议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会议通过劳动方式改革关联法案,集会对此提出抗议,要求政府去除其中关于高度专业制度的规定。

另据时事通信社同日报道,过劳死逝者家属组成的公益团体当日亦在首相官邸进行抗议,要求政府取消实施高度专业制度,防止过劳死悲剧再次发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