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车站啥样?日本旧站台活动吸引铁道迷参加

2018年05月24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7年前车站啥样?日本旧站台活动吸引铁道迷参加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前,日本东成田站为纪念车站开业40周年,举行了对外公开活动,吸引了上千人参加。据悉,该活动也是日本东成田站时隔27年再次开放。

  据悉,东成田站站台上仍保留着40年前的站名牌、时刻表及东京都心的地铁路线图等,铁道迷们纷纷用相机或智能手机拍照留念,还将这处地下空间称为“幻之站台”。

  40年前,为了配合日本成田机场通航,千叶县成田市京成旧成田机场站在成田机场通航的翌日1978年5月21日开业。1991年3月,现今的成田机场站开业且直达航站楼,旧站随之更名为东成田站。

  据报道,1990年4月至1991年3月,旧成田机场站的上下车人数达到顶峰,每日平均人数达2万6126人。但由于Skyliner的列车驶入新站,旧站的专用站台就此关闭。此前,已关闭的站台又开始对外公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