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不敌日本球手遭淘汰

王笑笑

2018年05月25日07: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张继科不敌日本球手遭淘汰

时隔半年复出赛场的男乒“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没能在正赛中迈过“首轮关”。在昨天进行的中国香港乒乓球公开赛男单正赛首轮中,他以3比4不敌日本选手吉村真晴。不过,张继科赛后认为自己的表现“整体上还可以”。

已决心“重返世界排名前10位并冲击2020年奥运会”的张继科,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中正式复出。由于其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68位,他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前天进行的资格赛中,他凭借两场险胜晋级正赛。

昨天,面对世界排名第25位的吉村真晴,张继科苦战5局一度以总比分3比2领先,但随后对手竟然扳平了比分。决胜局,双方多次战平,吉村真晴率先拿到赛点。尽管张继科顽强地救回一个赛点,但仍以9比11惜败,从而以总比分3比4告负,被淘汰出局。

赛后张继科表示,对阵吉村真晴时,自己在球路上依然占据上风。至于关键时刻遭对手翻盘的原因,他表示可能是因为久疏战阵,与对方陷入缠斗时,自己的精力投入方面差一些。(记者 王笑笑)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