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启程访俄 欲促争议岛屿“共同开发”

2018年05月25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5月24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启程访问俄罗斯。据日本NHK报道,安倍此行意欲就日俄领土问题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展开磋商,另一重要目标是“加速推进关于‘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共同开发”。

安倍将前往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开启为期四天的行程。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拟在25日于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26日在莫斯科与普京进行会谈,随后出席日俄交流年的开幕式。

日本共同社称,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开展共同经济活动以建立信赖关系,进而推动争议区域的谈判。此前,日俄两国还计划为开发观光旅游商品启动旅行社间的磋商,并且探讨海胆养殖与草莓温室栽培的商业化等。安倍意欲今年夏天派出考察团,力推多个商谈已久的项目尽快落地。

此外,安倍此行还将就包括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在内的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与普京交换意见。

此次会谈将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第21次会谈,也是普京再次当选总统后二人的首次会谈。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