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撤回鹿儿岛等的申遗推荐书 修改申请内容

2018年05月25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拟撤回鹿儿岛等的申遗推荐书 修改申请内容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22日,日本相关人士透露称,日本环境省已开始探讨暂时撤回提交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推荐书,拟放弃日本力争在今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的“奄美大岛、德之岛、冲绳岛北部及西表岛”(鹿儿岛、冲绳)计划。

据报道,日本环境省将在认真听取相关地方政府的意见后,做出最后决定。但环境省将尽快修改推荐书重新发起挑战,但预计入选审查最快将在2020年夏季进行。

5月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咨询机构发出延期入选建议,理由是推荐范围存在课题。出于自然保护做到万全的观点,咨询机构要求,将已归还位于日本冲绳本岛的美军北部训练场旧址的森林地带,加入申报范围等。

日本环境省认为,应对被指出的问题,今年成功入选很难。为修改推荐内容、确保早日成功入选,环境省已着手协调,拟撤回推荐书。

此前,审查前撤回推荐也曾有先例,包括2013年的“武家古都镰仓”(神奈川)、2016年的“长崎教堂建筑群及基督教相关遗产”(长崎、熊本),但均为文化遗产,自然遗产尚属首次。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负责审查项目可否入选世遗,该会议将于6月24日至7月4日在中东巴林举行。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