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纪念明治年号满150周年发行纪念币 

2018年05月25日16: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 据日本《IT Media NEWS》报道,5月25日,日本财务省宣布,将发行纪念币纪念明治年号满150周年。货币正面印有明治初期的火车站和明治150年的标识,背面设计和明治初期的20日元金币正面图案相同。

本次发行的纪念币面额为1000日元,售价9000日元。银制货币直径40毫米,重31.1克。纪念币共发行5万枚,从8月3日起的三周内接受预订。该纪念币只能在造币局进行预订,并计划从10月上旬开始陆续发送预订的货币。

本次发行纪念币目的在于让下一代铭记日本政府在明治时代之后的发展,也是“明治150年”计划的一部分。纪念币正面的火车站是以歌川广重(第3代)的锦绘作品《东京汐留铁道管蒸汽车待车之图》为基础制成的图案。(编译:孙嘉璐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