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在训练中操作失误 发射鱼雷诱导装置

2018年05月25日17: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防卫省海上幕僚监部24日发表声明称,当日凌晨时分,日本海上自卫队在纪伊半岛进行的训练过程中,一艘潜艇发射了一个躲避鱼雷袭击用的诱导装置。据称,是由于操作人员失误导致,不过没有出现损失。目前,自卫队方面已经派出护卫舰和直升机寻找被发射的装置。

据幕僚监部介绍,操作失误的潜艇是隶属于日本广岛县海上自卫队吴基地的“赤龙”号。据悉,在纪伊半岛的潜行训练中,机组人员不小心在确认发射顺序的时候出现了操作失误。

被发射的诱导装置是一个直径约15厘米、长约1.6米、重约26公斤的筒状体。主要用途是在受到鱼雷袭击时发射出去,通过产生声波来模糊潜艇的所在位置从而躲避攻击。单个装置的价值约为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3万元)。

本次被发射的是训练用装置,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就会浮上水面以便回收。但是经过的时间过长就会沉入海底。(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