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夫妻被保释

姜俏梅 王可佳

2018年05月26日09: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夫妻被保释

新华社东京5月25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 日本大阪地方法院25日允许此前以“诈骗国家补助金”罪名被起诉的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与其妻子笼池谆子保释。

当天下午,笼池泰典夫妻在合计缴纳了1500万日元保释金后被保释。

笼池泰典夫妻二人被指在幼儿园运营和小学工程建设过程中骗取政府补助金约1.7亿日元,去年7月被大阪地检特搜部逮捕,随后在大阪拘留所被拘留近10个月。

去年2月,森友学园被日本媒体曝光以超低价格获得一块大阪市国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还曾一度担任该小学的名誉校长,日本各界因此质疑政府因安倍夫妇的缘故为森友学园买地办学开“绿灯”。

受相关丑闻影响,针对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居高不下。日本共同社5月中旬进行的民调显示,安倍内阁5月支持率为38.9%,而不支持率高达50.3%。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