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马自达公司员工“下海”烤披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2018年05月28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广岛县三原市旧山阳道沿线的一所古民宅是一家因在窑中烤制披萨而很受欢迎的咖啡厅。在厨房中制作披萨的是“YOGANSU 白龙”公司49岁的社长高东浩明。他从汽车制造商的市场营销负责人摇身一变,成为搞活城镇经济发展的推动者。

高东浩明表示:“这个地方是开发时被遗忘的,客人很少会来的地方。即便如此,我还是想让这个地区恢复活力,让当地居民高兴起来。”大约在一年前,“咖啡厅·餐厅YOGANSU ”在此地开始营业。

高东浩明以前是一名马自达汽车公司的员工,负责过市场营销战略。但是,他为了实现学生时代创业的梦想,在2004年辞职。于是他便回到了家乡,在2013年开始运营“道之站YOGANSU白龙”餐厅。“YOGANSU”是备后地区的方言,意思是“很好”。

在山区招揽客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必须要有让客人特意来这里的东西。于是就有了利用外观为西式建筑的特征,使用当地的特产莲藕在窑中烤制披萨等提案。因此顾客层扩大了,3年里的到访者增加了10倍。这家餐厅成为了“观光胜地”。

后来,致力于地区活性化的公司“城镇建设·三原”看上了这家餐厅的发展成果,计划将之打造成一处供人参观的老式民居。(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