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美式橄榄球前主教练等人遭除名 球员球队被禁赛

2018年05月30日13:2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大美式橄榄球前主教练等人遭除名 球员球队被禁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共同社5月29日报道,关于日本大学美式橄榄球队防守队员恶性犯规问题,关东学生联盟29日召开临时理事会,讨论对相关人员处分问题。

  会议决定,对于日大前主教练内田正人和前教练井上奖,决定予以开除处分,负责指导防守的教练森琢被剥夺比赛资格。同时,做出危险拦截动作的选手宫川泰介和日大橄榄球队被要求停止参加正式比赛,直至2018年度赛季结束。

  据相关人士透露,对问题进行调查的学联纪律委员会认定,犯规源于内田和井上两人的指示。

  关于该问题,日大橄榄球队全体队员29日通过“父母会”代理人发表声明并道歉。声明称,承认“一直以来盲从”主教练和教练的指示导致了此次事件,希望宫川能回归比赛。

  在6日定期比赛中造成关西学院大学选手受伤的宫川称,犯规系内田等人指示。另一方面,教练组否认称没有下达让对方受伤的指示,双方主张存有分歧。

  据报道,关西学院大学的选手方面已向大阪府警方报告受害情况。办案相关人员透露,接手案件的东京警视厅28日向日大听取了情况,今后将以涉嫌伤害他人进行调查。日大也表示将通过第三方委员会查清事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