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东日本与高科技企业联手利用AI技术提供防盗服务

2018年05月31日14: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NTT东日本株式会社28日发布消息称,将与从事防盗系统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Earth eyes(东京)合作,从6月下旬开始提供利用人工智能(AI)探查扒窃商店东西等可疑行为的服务,旨在减少被偷情况和提高店铺业务的效率化。

新型服务“AI保安”将提供给零售店等店铺。Earth eyes总经理山内三郎表示,在试验性导入该服务的药妆店和家电量贩店中,“因被盗造成的商品损失减少了约四成。”

Earth eyes开发的AI内置监控摄像头每天24小时在店内监控,如果店内有频繁的四处张望等可疑行为的人,店员的智能手机就会收到通知。店员会和有可疑行为的人搭话,避免盗窃行为的发生。NTT东日本公司则负责保存监控的记录画面数据。(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