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出售苏州监控摄像头工厂 发力软件开发

2018年05月31日14: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松下日前确定方针,将出售监控摄像头生产部门。近年来中国厂商崛起,产品价格走低。松下认为今后发展空间有限,因此计划从制造业抽身,转战面部识别技术等软件开发领域。

据悉,目前有多家投资基金参与松下生产部门的竞价,成交额预计将达到数百亿日元。

松下监控摄像头工厂分别位于日本佐贺与中国苏州,销往日本与美国。此次出售的是苏州工厂,佐贺工厂将生产其他产品。

由于中国厂商生产的安防监控摄像头以绝对价格优势进入市场,商品价格在两年内下跌了5%至10%。松下的产品虽在日本国内市场份额最大,高达四成,但海外市场仅停留在一成左右。因此松下决定从收益平平的摄像头制造业撤出,集中力量开发采用面部识别和人工智能的图像解析技术。另外,松下还掌握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相关技术,今后也考虑进军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等在内的汽车行业。(编译:钱儒雅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