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机巨头为确保人才与互联网企业开展人才争夺战

2018年05月31日17: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近年来,在日本劳动力短缺和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应届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时一直处于“买方市场”。一直广受青睐的日本大型电机企业在确保人才方面也经常要绞尽脑汁。在6月的招聘面试解禁前,很多企业通过提供就业体验机会和增加招聘工作人员等措施,广泛宣传企业和工作的魅力。围绕着能够应对人工智能(AI)、IoT(物联网)的人才等,一些汽车制造商和新兴网络相关企业都想在人才争夺战中取胜。

电机巨头对于2019年春季的人才招聘热情高昂。三菱电机计划比上一年多招50人,达到1190人;在经营重建方面有一定目标的东芝将招聘人数定为550人,是前一年的1.5倍;索尼也将增招100人,总数达到400人。

三菱电机在每年大学放假的2月和8月期间,以周为单位一直开展着实习活动,而今年还增加了一项仅有一天日程的实习。企业通过缩短时间、增加实习次数,以满足想要在更多企业体验实习的学生需求。

东芝还通过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在官网上发布通知,吸引大学生到其旗下的工厂参观实习,并拓宽门槛,声明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富士通则以进入公司5-8年的骨干职员为中心从事招聘工作,并将人数增加4成,达到3500人之多。(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