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性骚扰绝不姑息 安倍指示女性阁僚汇总对策提交议案

2018年06月01日08:3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面对性骚扰绝不姑息 安倍指示女性阁僚汇总对策提交议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鉴于日本财务省发生了前财务事务次官性骚扰女记者等丑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示女性活跃担当相野田圣子尽快将防范性骚扰、救助受害者等的方策汇总成案。

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31日报道,日本财务省前财务事务次官性骚扰女记者丑闻发生后,野田亲自向女性媒体从业人员等了解了受害情况,并于31日向安倍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安倍表示:“财务省的性骚扰问题绝对不能姑息。希望你尽快制定对策,杜绝性骚扰。”安倍指示野田尽早将防范性骚扰、救助受害者等应对方策汇总成案。

随后,野田对媒体表示,“完善法律需要较长时间,所以为了杜绝和加大力度打击性骚扰,我打算首先制定其他切实有效的方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