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长冈京提供文化遗产住宅作为残疾人工作的饮食店

2018年06月01日09:28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京都长冈京提供文化遗产住宅作为残疾人工作的饮食店

致力于援助残疾人的普通社团法人“生活灯”(向日市)等,发表11月份将在京都府长冈京市调1丁目的国家登录有形文化财产“中野家住宅”内,开业饮食店内的“宅邸”。为了向店职员提供大幅超过残障人士就业援助场所平均收入的工资,并以此为目标,计划建成可向客人提供家常菜和酒水的观光场所。

在江户末期建造的主屋约190平方米中,客厅和走廊共计约60平方米将作为接待客人场所使用。时间预定为晚上营业。在此可以品尝到使用当地产蔬菜制作的家常菜和使用府北部海产品的茶泡饭等。为了提高客人的逗留时间,还将举办竹筷和花苔的制作展示。

该法人以可持续提供工作支援B型场所的方式进行运营。根据计划,夜间营业预计将取得高收入,将向现场工作的10名残疾人支付相当于同型场所的平均月收入约2倍的3万日元工资。据悉,未来将以提供有竞争性的时薪作为最低收入标准。

中野家住宅为长冈京市所有物业。社团法人方面维持管理建筑和庭院,并将租金支付给该市。在运营方面日本财团提供援助约2400万日元。该法人的森口诚代表理事(34岁)表示,“希望为残疾人提供新的工作方式,以平等的视角来创造店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