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航员金井宣茂完成任务返回地球 曾在国际空间站停留5个半月

2018年06月04日16:1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宇航员金井宣茂完成任务返回地球 曾在国际空间站停留5个半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国际空间站逗留了5个半月的日本宇航员金井宣茂,于当地时间6月3日傍晚6点39分乘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返回中亚哈萨克斯坦的草原地带。出舱后金井笑着挥手,表达返回地球的感想称:“(着陆)就像坐过山车。身体很重。重新感觉到了重力。”

据日本共同社6月4日报道,金井是第12名进行太空飞行和第7名在太空中长期逗留的日本人,此次完成了多项科学实验和空间站运用相关任务。金井的活跃表现切实增添了日本载人宇宙开发的业绩。

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介绍,金井的健康状况没有问题。

金井于北京时间3日下午2点左右与留在空间站的3名美俄宇航员道别,和俄罗斯的安东 什卡普列罗夫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斯科特 廷格尔一同乘上了“联盟”号宇宙飞船。飞船于当天傍晚6点16分脱离空间站,进入高度约100公里的大气层,用降落伞一边减速一边着陆。

金井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医生出身,此次是其首次太空飞行。他从2017年12月起在空间站逗留,致力于可能有助于新药开发的蛋白质结晶制作、老鼠饲养等实验。

2月他身穿太空服前往太空进行了空间站零件更换作业,成为了第4名成功进行舱外活动的日本人。4月他用机械臂抓住了从地球运送物资的美国无人货运船。金井在太空的逗留时间为168天。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