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交通政策白皮书》出炉 高龄司机频发交通事故引关注

2018年06月05日16:0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2018年《交通政策白皮书》出炉 高龄司机频发交通事故引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媒体6月5日报道,日本政府当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8年版《交通政策白皮书》。鉴于日本高龄司机引发的交通事故次数增加,《白皮书》提出,有必要为高龄人口推出可代替汽车驾驶的交通方式。

  据《白皮书》介绍,日本65岁以上的高龄人口中,45%的人出行时主要依赖汽车驾驶;相比18岁至64岁的日本人,逾65岁的高龄人员对电车、大巴的利用率较低。同时,日本交通致死事故中驾驶员逾65岁的比例达到28%,有增加趋势。

  鉴于此,《白皮书》指出,地方政府如何促进公共交通被更广泛利用成为课题。作为参考,《白皮书》举例重新规划巴士运行路线、引进共享出租车等模式的岐阜市与八代市。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