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11等成立实验室共享大数据

2018年06月05日16:21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7-11等成立实验室共享大数据

  日本Seven &i 控股公司建立了共享和解析各行业大数据的“Seven &i 数据实验室”。在数字化过程中,跨越企业和行业的壁垒共享已经成为“资源”的数据,有助于成为新服务等的竞争力。

  日本NTT DoCoMo、东京急行电铁、三井物产等10家公司参加。设定课题,7&i和参加企业1对1共享数据以解决课题。在实验室分析大数据,结果也由参加企业共享。预计专门从事人工智能(AI)的大学研究机构等也会加入。

  例如,利用使用了NTT DoCoMo的位置信息的人口动态的大数据,确定存在日常购物中有困难的“购物难民”的地区。这有助于7-11开店和移动销售,也可用在商品的备货。1日合计2300万人来店的7&i集团的购买数据,无法特定到个人,参加企业方面也认为将有助于乡村建设和新服务。

  亚马逊等网购行业,以庞大的购买数据为基础,推进开发符合利用者喜好的商品的系统和新服务,提高竞争力。虽然这次的参加企业也有是竞争关系,但是也有增加数据量,提高了大数据的分析和AI活用的精度,把经营资源集中到个别的主力领域的目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