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高官因涉嫌性骚扰遭停职9个月处分

2018年06月06日14:3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外务省高官因涉嫌性骚扰遭停职9个月处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政坛日前又爆出一起官员性骚扰丑闻。据日本共同社6月6日报道,日本外务省俄罗斯课长毛利忠敦因涉嫌性骚扰被停职处分9个月。

  日本外务省4日依据日本《国家公务员法》对毛利忠敦处以停职9个月的惩戒处分,理由是其行为有损国家公务员的信用。尽管外务省未透露详细的处分理由,但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毛利涉嫌性骚扰外务省内女性。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5日向媒体表示:“外务省内发生这种事情实在令人遗憾。这与外交没有直接关系。因为涉及受害者的隐私,不便透露更多。会努力整肃纲纪。”

  日本在野党立宪民主党代理政务调查会长逢坂诚二就外务省作出的说明表示,“不论什么事都用隐私来搪塞?至少应该说清楚是什么事”。逢坂还就该事件批评称:“整个安倍政府出现了懈怠。”

  据报道,毛利忠敦毕业于东京大学。2017年1月就任俄罗斯课长,负责日俄领土谈判的相关事务,2018年5月曾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俄,被认为是外务省的俄罗斯专家。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