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国交相谈新干线砍人事件:认识到事情严重性 必须加强警备措施

2018年06月13日14: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国交相谈新干线砍人事件:认识到事情严重性 必须加强警备措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6月9日,日本东海道新干线发生一起砍人事件。列车在日本神奈川县内行驶时,一名男子在车内持刀行凶,致使一人丧生,两人受伤。事发后,日本国土交通省向各家铁路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加强警备措施。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13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13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会见了记者。针对新干线的安全对策,石井表示:“2015年6月东海道新干线列车发生纵火事件后,有关方面正在采取安装监控摄像头等应对措施,但在这一过程中却发生了本次事件。我们将清楚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此外,石井还说:“距离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已为时不多,我们将加紧讨论,拿出相应的对策。”石井表示,将为采取新的安全对策开展相关讨论。

另一方面,对于乘客携带物品的检查,石井态度谨慎,认为能否在不影响便利性和列车准点运行的情况下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高效有序的检查,需要进行慎重讨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