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我想讲堂课”日本小学老师将骑自行车环游世界

2018年06月15日17: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佐藤文彦与他的课程。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今年30岁的佐藤文彦原本是千叶县左仓市的一名小学老师,他计划用4到5年的时间,通过骑自行车走遍30多个国家来完成环游世界一周的挑战。此外,他还打算在旅行途中利用自己8年的教师经验,通过YouTube向孩子们介绍世界各地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他表示:“想将之打造成上一门有趣的‘课程’,激发孩子们对世界的好奇心”。

佐藤文彦计划在16日离开日本,坐飞机进入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安克拉治市,然后开始自己骑自行车环游世界一周的旅行。从北美向南美前进后,计划纵穿非洲大陆和欧亚大陆。仅仅纵穿美洲大陆就预计花费一年半的时间。

佐藤文彦正式骑自行车是从千叶大学的学生时代开始的。4年间读了骑自行车环游世界一周的旅游作家石田裕辅的著作后,内心萌发了梦想:“什么时候自己也可以做到呢?”毕业后,他从事了小学老师的工作,到今年3月份为止一直在印西市立木刈小学任教。(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