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工艺展茶会:制作者与饮茶者之间产生交流和对话

2018年06月19日17:16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现代工艺展茶会:制作者与饮茶者之间产生交流和对话

6月14日,第57届日本现代工艺美术展石川展(现代工艺美术家协会、该石川会、总社主办)的现代工艺茶会在金泽21世纪美术馆的松涛庵和山宇亭举办。参展的工艺家为这次展览制作了茶碗,并用它们盛茶水款待来者。通过这一杯杯温润的茶,制作者和饮茶者之间产生了沟通和对话。

这次石川展是由工艺家们自己组成的石川会策划的,主席是十一代大樋长左卫门先生。展览的地板上装饰着富山出生的现工艺美术家协会创立人、漆艺家山崎觉太郎的色纸《独步晴天》和金泽美大的门生、铸金家高村丰周氏的花器。

茶会之后是带有解说标注的茶道具的展览,展品有染织的工艺家们手工制作的茶碗等。参观者可以品味欣赏茶碗、石川展、县立美术馆的金泽展(总社主办)的展品,来领会工艺家们的构思和匠心。

石川展和金泽展到6月17日结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