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不断!日本冲绳遭遇国内最强龙卷风 九州近畿将迎强降雨

2018年06月19日17: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天灾不断!日本冲绳遭遇国内最强龙卷风 九州近畿将迎强降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受今年底6号强台风影响,日本冲绳本岛北部6月16日遭遇龙卷风,日本气象厅依据建筑物受灾情况,将这次龙卷风评定为3级,这也是日本风暴强度评价系统中最强的一级。此外,日本气象厅6月19日发布预警称,西日本地区将在未来两日遭遇强降雨天气,九州、近畿地区降雨量或将达到每小时100至200毫米左右。大阪地震灾区也将遭遇降雨,气象厅提醒当地居民防范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19日报道,冲绳本岛北部的伊江岛6月16日突然出现龙卷风天气。这道龙卷风持续时间约为1分钟,时速在70米左右,造成当地数栋建筑受损,连仓库的铁架屋顶也被吹上天。

日本气象厅将此次龙卷风评定为3级。3级龙卷风自1961年该统计开始以来,仅发生过4次。

日本近来天灾不断,6月16日冲绳突发龙卷风之后,6月18日大阪地区遭遇6.1级地震,而6月19日起,西日本地区将迎来强降雨天气。九州南部地区降雨量将达到每小时200毫米。

此外,刚刚遭受地震的大阪北部地区也将从6月19日中午开始降雨,局部地带伴有雷雨闪电天气,降雨量预计将达到每小时30毫米。因地震灾区地质结构尚不稳定,少量降雨也有可能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气象厅提醒灾区方面应严加警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