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导致大阪府1700人疏散 334栋住宅毁损

2018年06月20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地震导致大阪府1700人疏散 334栋住宅毁损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大阪府北部18日发生6.1级地震,截至地震发生次日19日上午7点半,府内约有1700人疏散。据悉,多数人在疏散点度过了一晚。据大阪府和总务省消防厅称,现已获悉居民住宅部分毁损的数量达到334栋。大阪265栋、京都府64栋、奈良县3栋、兵库县2栋。

大阪府高槻市市立小学的违法建筑外墙倒塌,导致该校4年级女生(9岁)死亡,大阪府警方以涉嫌业务上过失致死为由展开了调查。

日本文部科学省派遣的专家在视察现场后向媒体指出:“联结外墙和下方地基的钢筋较短,有可能导致了脆弱性”。

文科相林芳正在记者会上表示,还将要求全国初中小学的相关单位对外墙进行紧急安全检查。

据日本消防厅称,截至19日上午6点半,6个府县的负伤人数共达376人。大阪府的部分地区持续断水断气,正在加紧修复基建设施。

据气象厅称,震度6弱的地震之后,以19日凌晨的震度4为首,截至19日上午11点为止震源为大阪府北部的地震共发生了26次。以西日本为中心,到20日可能有非常强的雷雨,有些受灾房屋屋顶铺上了蓝色塑料膜。

在大阪府茨木市,调查受灾建筑物倒塌危险性的“应急危险度判定士”已开始行动。到19日下午将有约10人开展检查。

曾有部分地区断水的高槻市基本已复原。该市此前以初中小学等为中心配备了供水车,采取24小时全天候应对。箕面市仍持续断水状态。

高槻市、茨木市、摄津市和吹田市约11.2万户的燃气供给中断,力争在25日修复。

枚方市以存在塌方危险为由,对该市香里园樱木町1户居民发出疏散指示。此外,该市还对居住在附近共同住宅的12户发出了疏散建议。

地震发生后,国土交通省19日派指导公共土木设施应急措施的2名灾害评估官对大阪府的河川和道路展开调查。气象厅为确认震度观测点的状况,派遣了共8人组成的机动调查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