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聚集东京街头见证日本男足复仇哥伦比亚 “DJ警察”上街维持秩序

2018年06月21日13:1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万人聚集东京街头见证日本男足复仇哥伦比亚 “DJ警察”上街维持秩序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俄罗斯世界杯6月19日的比赛中,H组日本队以2:1击败哥伦比亚队,获得小组赛首轮胜利。这也是自世界杯创办88年以来,亚洲球队首次战胜南美球队。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20日报道,比赛当天,约1万1000名球迷身穿日本队的武士蓝队服,在东京巨蛋观看比赛直播。此外,大量球迷还前往东京涩谷的酒吧观赛,一同庆祝日本斩获来之不易的胜利。比赛结束当晚,日本警视厅为避免发生事故,出动大批警力前往涩谷人车分离十字路口维护秩序。

这次紧张刺激的比赛牵动着每个球迷的心。上半场,日本队抢先打进一球,球迷们欢呼雀跃,相互击掌。下半场日本队再进一球,敲定胜局,球迷们全体起立表示祝贺。一位东京本地的男性说:“世界杯开始之前的热身赛中,日本队接连战败,我还担心这次也会输呢,没想到开了个好头。”另一位女白领则高兴地表示:“对手这么厉害,日本还能赢,我真是太激动了。”

东京涩谷站附近的体育酒吧可以观看球赛直播,因此每当日本队参加世界杯等重量级比赛时,球迷们就会聚集在此,一同观看比赛。本次比赛结束的时间是人流量高峰期,散场的球迷刚好会遇到下班吃完饭准备坐地铁回家的人。所以当晚比赛开始前,警视厅就派出数百名机动警察及多辆警车守在涩谷站附近的人车分离十字路口,防止事故发生。当晚22时30分,比赛进入下半场,街上行人车辆逐渐增多,警方开始禁止行人斜穿路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日本警视厅又派出了疏导狂热球迷的专家“DJ警察”,他站在路口,呼吁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合理有序通行。往年比赛结束后,涩谷总有许多球迷斜穿人车分离十字路口,在马路上相互击掌喧哗。2013年6月4日,日本队从亚洲区预选赛突围,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当晚这位警察以幽默亲和的话语,在涩谷的十字路口疏导群众,最后无一人受伤,无一人被拘留。从此,他“一战成名”,人送爱称“DJ警察”。(实习编译:蒋桑橙 审稿:杨子晴 王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