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震广范围内断水 大阪各地及时支援

2018年06月21日13:38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因地震广范围内断水 大阪各地及时支援

据日媒报道,地震震度为6级弱的大阪府高槻市,设置了包括小学在内的100所避难场地,受灾者们的脸上都表现出不安的神情。因受地震的影响,市内各地水管破裂出现断水情况,各地都有供水支援。

该市立西大冠小从下午5点左右开始供水,许多居民带着塑料桶前来排队。拿着2袋供水袋(8升)的主妇(40岁)安心地说:“自来水完全出不了水,很心累了。供水行动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该市内的一个男性建筑工作人员(70岁)表示:“虽然可能不太够,但是比那些混浊的水好多了。”

下午6点时分,该市立西大冠小的体育馆避难所内有2人避难。其中一个研究生女性(24岁)住的已经建了50多年的木结构房子,由于地震,房子的外壁出现了裂痕。她表示:“房子什么时候倒塌都不奇怪,所以来避难了。一个人的时候很害怕,但是这里还有别人,我感到很安心。”

至6月18日15:30,大阪市内设置了99所避难所,茨木市内设置了69所避难所,共计约收容700名受灾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