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观光厅呼吁地方采取合理方式受理民宿申报

2018年06月21日14: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综合日本网站SankeiBiz报道,针对本月监管日本民宿的法律“民宿新法”进入实施阶段,但负责受理民宿经营登记的地方自治体当中出现了不按照法律、地方条例进行申报处理的案例,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20日呼吁地方与相关省厅(部委)加强协商采取适当的对应方式。

随着“民宿新法”本月15日进入实施阶段,截止当日当地时间15点,受理来自户主的民宿经营申报件数全日本达2210件,比上一次在8日的1134件增加了1000多件。

田村表示,“民宿新法”是一种根据各地实情在一定范围内可以独自设计监管方法的制度。但在具体操作中,出现了有些地方要求户主提供条例上并没有要求出具的文件,或者有些地方根本没有对户主做充分的说明。对此,他呼吁各地在保证对应速度的同时,更应采取合理的应对方式。(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