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中为何没蚊子?防止蚊子滋生有妙招

【查看原图】
东京迪士尼乐园(许永新 摄)
东京迪士尼乐园(许永新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6月22日10:22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许永新)据日本“weathernews”报道,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中,有河流与丛林等很多可能滋生蚊子的地方,但却几乎没有听说谁被蚊子叮咬了。为此,他们到底做了哪些工作呢?

使用过滤循环系统,不是一潭死水

“东京迪士尼乐园中,有小河流进丛林中,汤姆?索亚岛可以划独木舟,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由于是以海洋为主题建造的,里面全是水。但是游客到访的水域,由于进行过滤循环,不会滋生蚊子”。东京迪士尼度假区的运营方--东方乐园公司宣传部工作人员如是说。

蚊子在水中产卵孵化成孑孓,孑孓经羽化变成蚊子。但是,水经过滤循环后,蚊子产的卵和孑孓都不能生存,因此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中才没有蚊子。

“但即使如此,下雨后会有容易积水的地方,对这些地方,平时进行目视检查,不让孑孓有生存空间。除此之外,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工作”。东方乐园公司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养鱼会消灭蚊子的幼虫

蚊子是因为积水产生的,如果没有积水就能控制蚊子滋生。院子里花盆下面的托盘里会有水,喷壶里会积存雨水,闲置的空罐也会有积水,蚊子的滋生环境就在我们身边,如果看到有积水时就要把水倒掉。

但是也有像院内的水池等不能放掉水的地方,这时可以养殖鲤鱼、鲫鱼等鱼类,它们会吃掉蚊子的卵以及孑孓,能够防止蚊子滋生。

平时多注意观看,不存积水,这种东京迪士尼度假区的智慧也可以应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