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承认仍存在非法日本民宿信息 已删除数千家

2018年06月22日11: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民宿中介网站Airbnb 21日表示,在6月15日日本民宿新法《住宅宿泊事业法》正式实施之后,该网站确实仍存在非法民宿信息。目前正在对系统进行改进,确保能够检测出违规信息。

根据民宿新法,民宿经营者需向地方政府部门进行申报。受理之后将会获得登记号码,方可运营。

Airbnb在刊载民宿信息之前要求经营者提供登记号码,但经调查,多个经营者提交给网站的号码与地方政府公布的号码不同。

自6月份起,Airbnb引进自动筛查系统,对违法可能性较高的民宿信息进行了删除,总计约有数千件。但是对假号码的情况系统无法识别,Airbnb表示将进一步改进系统。

据报道,新法实施后,日本多个地方向观光厅反应,Airbnb上仍刊载有数十家未经申报的民宿信息。日本观光厅要求Airbnb核实情况,并将根据情况进行指导。(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