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even银行将扩大手机支付等新型业务的服务领域

2018年06月22日17: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Seven银行社长舟竹泰昭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将加速扩大利用智能手机支付和进行国际汇款等新型业务领域。他还表示,设置于便利店的现金自动存取机(ATM)的使用手续费虽然是Seven银行收益的主要来源,但是民众在购物时的非现金化趋势日益显著,因此将会推动收益来源的多元化。

社长舟竹泰昭是于本月19日刚刚上任的。对于社会的无现金化,他强调:“虽然迫于环境的变化,但此时也正是做一些新事业的机会。”他认为随着融合了金融和IT的金融科技进一步加强,有必要将以智能手机为基础的手机支付等,以及ATM机以外的服务构建的更加完备。

由于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正在不断增加,Seven银行在国际汇款服务中也看到了商机,并希望通过这类新型业务增加收入。

另一方面,虽然使用智能手机以及IC卡等支付方式也在普及,但是他也指出“有人还在使用现金支付”。对于现有的ATM业务,Seven银行为了提高顾客在使用时的便利性,将投入搭载了利用相机进行本人识别以及扫码读取等功能的新一代ATM机型。(编译:王明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